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2021/06/07/ 18:12 来源:武威日报

  闫勇

  6月3日,武威市·蓟州区东西部协作座谈会议召开,深入对接新时期协作帮扶工作,签订“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深化东西部协作是发展之机。新时期东西部协作将从“单向帮扶”向“双向合作”转变、从“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从“资金投入”向“资源共享、产业共建、多领域合作”转变。新时期持续开展东西部协作是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协作双方实现优势互补、扩大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深化东西部协作是共赢之举。要围绕“以协作促发展”新使命新任务,充分挖掘双方资源优势,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推动经济社会全领域、全链条协作,促进资源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由“对口帮扶”向“共同发展”转变,做到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惠互利。

  深化东西部协作是交流之桥。五年协作,蓟武两地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绘就了“山海情深”的协作画卷。两地干部群众合舟共济、倾力协作,结下了“天涯若比邻”的珍贵友谊。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两地将按照“两保持、三加强”工作要求,强化合作交流,持续升级加力,同绘发展蓝图。“脱贫不脱钩”,不断拓展巩固两地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长效合作。“牵手不松手”,突出优势互补,挖掘合作潜力,深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隔山不隔情”,突出产业耦合,积极承接天津产业向我市梯度转移,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