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人行武威市中心支行 武威银保监分局开展金融知识进养老院活动

 2021/06/03/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党鸿钧 权志刚

人行武威市中心支行 武威银保监分局开展金融知识进养老院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党鸿钧 权志刚)为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提高其风险防范能力,近日,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联合武威银保监分局走进武威幸业颐养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防范金融诈骗”金融知识课堂,集中讲授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常见手段及危害和损失承担,加深老年人对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本质和危害的认识。工作人员还通过互动问答、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老年人的金融素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辨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守住“养老钱”。

  据悉,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将联合武威银保监分局组织全市金融机构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有针对性和差异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重点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鼓励低净值人群理性消费和科学理财,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帮助提升反假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