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举行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2021/06/01/ 21:5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凉州举行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5月25日上午,凉州区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举行“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主题队日区级示范活动暨红领巾讲红色故事比赛。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凉州区集中入队示范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新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嘹亮的歌声中,老队员为33名新队员代表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并向新建中队授予中队旗,为新建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并颁发聘书。

  入队仪式结束后,“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红领巾讲红色故事比赛(决赛)举行,小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的娓娓道来,饱含深情;有的气势如虹,慷慨激昂;有的抑扬顿挫,引人入胜。《鸡毛信》《抗日英雄王二小》等精彩的故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观众也被革命小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故事深深打动。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小选手们从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角度,或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奋斗历程;或对革命先辈、新中国建设者为国家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或表达对今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无比珍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