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拉紧县乡换届选举纪律“高压线”

 2021/05/25/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余俊强

我市拉紧县乡换届选举纪律“高压线”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余俊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通过强化政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完善监督机制、严肃执纪问责等,为全市县乡换届选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换届风气监督安排部署,认真领会“十个严禁”要求,切实增强维护换届纪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5个换届工作督导组和1个换届风气监督专责工作组,负责对换届选举各环节重点工作开展不间断督导和明察暗访,对换届期间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受理、核查。印发《武威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武威日报”“天马党建”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十个严禁”换届纪律和举报电话、举报网站,让广大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

  同时,将换届纪律监督纳入年度监督工作要点和日常监督清单,对照中央提出的换届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逐项整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关于换届纪律的相关规定具体条款,借鉴兄弟市州做法,编印《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行为纪法指引》口袋书,分发给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随时学习、参照执行。采取个别访谈、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于5月上旬对各县区集中开展一轮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反馈督促整改。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建立快查快结机制和联查联办机制,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收受贿赂、造谣诬告、跑风漏气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办;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一律“一案双查”,通报曝光;对受到不实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澄清,消除影响,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