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武巡回指导侧记

 2021/05/18/ 20:5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戴声桥

  初夏时节,武威花香四溢、绿意盎然。

  举行专题辅导、读书班、研讨交流、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

  5月13日至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市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指导组首站来到天祝县,先后到县教科局、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博物馆、打柴沟镇等地,详细了解了天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现场点评和指导。指导组认为天祝县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细、学习方式活、实践活动深、督促指导严、推动工作实、氛围营造浓。

  在古浪县第一中学,指导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仔细察看了“四史”教育宣传展板,观看了师生们表演的红色教育节目。在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指导组指出,纪念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红色教育,创新党史情境教学模式。指导组强调,要永远铭记和发扬革命先烈先辈敢于拼搏、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这个创新好,很新颖,贴近工作实际。”在听取了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党委负责人的汇报并了解相关工作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占魁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创新方法,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有获得感,要立竿见影,让每一名党员都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指导组还深入凉州区水务局、东大街街道等地,具体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对东大街街道制作“流动党史馆”,将党史教育送到各居民楼院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在民勤县,指导组先后到南街社区、民勤县第一中学、民勤县民政局进行指导。对民勤县编印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便携式U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影片,举办“星期二”夜校,建立为民办实事项目、责任、满意度回访“三张清单”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指导组还深入到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医院、市发展集团、武威第十八中学等市直部门单位指导。在市人民检察院,指导组一行现场详细查看了市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档案资料并听取汇报。指导组认为,市人民检察院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开局良好、载体丰富、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工作方法得当,有亮点有成效。在市人民医院,指导组观看了该院党员干部职工为建党100周年精心创作的摄影、书法、绘画、雕塑等作品,仔细听取了该院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讲解,通过图片详细了解医院党的建设情况。在市发展集团,指导组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管理,询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鼓励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在武威第十八中学,指导组对学校充分发挥鲜明艺术特色办学优势,让党史知识“讲”起来、“绘”起来、“舞”起来,多措并举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十分赞赏。

  三天来,指导组深入我市三县一区机关、乡镇、街道、社区、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和市直有关单位、医院、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市委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指导组指出,武威市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扛牢责任扎实推进,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政治站位高、学习方式新、红色教育活、实践载体实、舆论氛围浓,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群众热情参与,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运用我市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谆谆嘱托,我市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七大专项行动”,认真梳理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在全省率先开展信访“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梳理摸排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市级领导包案督办化解,绝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实化项目清单,尽全力办好为民实事,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聚合力推动中心工作开新局,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