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五大举措护航农村经济

 2021/05/14/ 18:49 来源:武威日报 韩筱蓓 李晓佳

民勤:五大举措护航农村经济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韩筱蓓 李晓佳)民勤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五大举措护航农村经济,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农资供应有保障。为保障全县农资供应,采取“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捆绑升级”的主体模式和“联购分销,统分结合,直线调拨,曲线结算”的运作方式,不断提升市场竞争、降低经营成本。今年上半年,全县团购各类化肥1.5万吨,降低进货成本300万元。

  农化服务助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提供农作物全程营养方案,引领绿色植保、科学种田、提质增产。同时采取技物结合、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计划培训农民、农业经纪人、农技员,增强为农服务综合能力。

  生产合作齐发力。稳步推进“代耕代种,联种联收,统防统治”系列化服务,重点在土地流转、托管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出成果。今年以来,全县流转土地4.56万亩,签订订单农业1.2万亩;建立新肥、新药、新种子试验、示范田200多处、500亩以上。

  促销送上“定心丸”。采取“分购联销、深购远销”的经营模式,最大限度帮助农民解决“卖难”问题。全县大部分镇级惠农服务站、村级惠农服务社借鉴“粮食银行”模式,开展农产品联营业务,先期保底随行就市收购,售后按实现利润分红,解决了农民“卖难”“买难”问题。

  开启信合“直通车”。建立健全产销合作社,民勤县苏山供销社领办的惠慧源农牧产销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达200户,入股额168万元,连续5年累计分红88万元。全县60%的农资经营企业采取“春借秋还”的办法,解决困难群众生产资金不足问题。西部农林产销专业合作社建成3000多亩供港蔬菜基地,“三变”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