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一季度开复工116个 完成投资超23亿元

 2021/05/10/ 18:2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我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一季度开复工116个  完成投资超23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今年以来,我市行动迅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全面提升要素保障、审批要件办理、项目储备等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开复工116个,占计划进度的135%;完成投资23.64亿元,占计划进度的163%,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后,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真抓实干,抢抓时机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季度开复工的116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超计划进度9.15亿元,红太阳面业公司日处理1500吨小麦制粉生产线扩建项目建成试生产,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项目计划5月1日开园。武威优然牧业12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园区建设项目、武威伊利乳业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等28个项目超计划进度达到200%以上,武威市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武威泰昆饲料年产36万吨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等38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重大项目的加快推进,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要素保障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推动要素跟着项目走,千方百计保障好资金、土地、用电、基础配套等生产要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从2月份开始,常态化深入县区、园区和重点企业、项目现场调研督导,现场解决问题。要素保障部门充分发挥协同保障作用,积极主动指导协调项目建设单位做好立项、规划、用地等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积极协调金融机构贷款发放,破解项目资金短缺难题。强化用地报批、土地供应等保障服务,主动与施工企业对接,动员组织农民工就近到项目工地务工,为项目建设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项目建设工作机制逐步完善。认真落实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各县区分别召开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分别印发本县区2021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清单,确定县级包抓领导,明确推进计划。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包抓重大项目责任制,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责任,深入一线跟踪服务、一抓到底。实行“日报告、周统计、月督查、季通报”机制,定期亮底晒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不来即享”“容缺受理”机制,优化“保姆式”“全程式”服务,以优质环境助推项目提速提质。

  项目调度管理更加精准。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年考评工作制度,加强重大项目APP管理平台调度,建立重大项目调度预警机制,各县区和相关部门精准制定“任务书”和“作战图”,突出“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建立信息报送员AB岗制,每10天更新项目建设进度和照片(或视频),及时反映重大项目工程形象进度,实现项目动态跟踪、远程调度和实时监控,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今年截至3月底,累计更新项目动态625条,确保重大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