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城市“绿肺”让生活更惬意

 2021/05/10/ 18:2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见习记者秦树静

  凉州植物园通过改造提升,为市民呈显出花溪叠瀑、荷塘月色、蝶舞花香、曲桥风荷等十二景,真正实现“让利于民,还绿于民,还空间于民”——

城市“绿肺”让生活更惬意

  武威日报记者张婷 见习记者秦树静

  绿树阴浓诗意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初夏的清晨,当您行走在凉州植物园内,总能看到不少市民在锻炼身体,他们或跑步,或打球,或跳广场舞……凉州植物园,已成为市民打造健康体魄的首选场所。

  市民叶邦本是一位太极运动爱好者,每天早上6时左右,他便到凉州植物园耍太极。他说,相比以前,如今的凉州植物园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环境更加优美。

  2019年7月,凉州区开始组织实施凉州植物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工程施工过程中,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城市绿肺、健康公园、市民记忆、全龄公园、植物展示、老景新韵”等六大主题,规划核桃园、玫瑰园、牡丹园等14个专类园,是集“健身、交流、绿色、生态、展示”为主的综合性公园,可满足市民旅游休闲、娱乐观光、科普教育、健身锻炼等需求。

  2020年5月,凉州植物园北园二期开工,该片区以自然式园林手法为主,场地均设计微地形,片植苗木,新建廊架广场、少年足球场、篮球场、活动广场等,至目前,北园项目建设已完成90%,现阶段主要进行土地平整、苗木补植补栽、基础设施安装维修、亮化、监控安装、生态护坡修复等工程。

  “以前的植物园游玩形式单一,茶摊多、景点少,环境吵杂,成了附近居民的‘心病’。”市民王建民说,自从对凉州植物园进行改造提升后,市民们无不称赞,如今,凉州植物园不仅面积大了,也更加凸显了文化内涵,长廊雨亭,清幽别致,让人眼前一亮。“植物园改造提升后,不仅呈现出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景致,还配套有漫步道、跑步道、小型篮球场等,集生态、文化、运动于一体,我特别喜欢。我每天都会来散散步、看看风景,感到非常开心。”王建民的话语中充满了浓浓的幸福感。

  公园是城市的“魅力担当”,见证着人们幸福指数的提升。采访中,记者发现,凉州植物园的改造提升既赢得了群众的口碑,也让市民得到了实惠,成为百姓最满意的民生工程之一。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加强城市绿地养护管理,随着一张张绿网织就开来,全市公园数量和面积不断增加,公园的颜值不断被刷新,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出一张张亮丽名片。如今的凉州城区,极目之处绿意盎然,市民们三五成群地漫步其中,尽情享受着公园建设和环境美化带来的特色景致。一座座清幽浓绿的公园,不仅点缀了风景,美化了环境,更成为市民健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去处,让人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绿水青山带来的惬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