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公证上门解民忧

 2021/05/06/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鲁河山

公证上门解民忧

  鲁河山

  “感谢公证处,我的事情终于办好了。”近日,76岁的古浪县大靖镇上湾村村民马秀兰握着该县公证处负责人的手激动地说。

  “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这是马秀兰赠给古浪县公证处锦旗上的10个烫金大字。“自从公证处受理我的材料后,我没有多跑一趟路,都是他们上门服务。”马秀兰说。

  马秀兰在提出申请后,古浪县公证处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专程上门办理公证手续,为老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这只是古浪县公证处服务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古浪县司法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公证处迭代升级,实现公证处环境更优、服务更精、队伍更专业、管理更规范,为群众提供全覆盖、高效率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群众利益大于天。古浪县司法局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实践动力,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公证的根本目的在于预防纠纷,减少诉讼,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交易安全、保障和实现人民的权利、方便人民生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古浪县公证处副主任宋学英说,古浪县公证处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免费法律咨询、对困难群众实施法律援助等多项便民利民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今年以来,古浪县公证处办理公证案件265件,为70岁以上老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理公益性公证64件,减免公证费1.2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