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出亮点 “反诈蛋”走红全国

 2021/04/30/ 20: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武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出亮点

“反诈蛋”走红全国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一枚印有凉州公安反电信诈骗警示标语的鸡蛋走红全国。这个“反诈蛋”的创举,正是武威市凉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的一项具体举措。

  “反诈蛋”出自于武威市凉州区韩佐镇。据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韩佐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分局韩佐派出所把防电诈宣传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中之重。由于农村的留守农民多是老人和妇女、儿童,防诈骗意识较差,平时的宣传也很少会普及到这批人,所以农村成了电信网络诈骗重灾区。之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设讲座等传统的宣传形式,虽然能暂时提高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知晓率,但时间一久,群众对防电诈资料中的内容熟视无睹,宣传效果大打折扣。

  一次偶然的机会,派出所民警在超市购物时看到,许多不同年龄段的群众正在排队抢购鸡蛋。于是突发奇想:如果在鸡蛋上印制一些宣传防电诈的文字标语,群众应该会因为对带字鸡蛋产生好奇而倍加关注。民警和辖区超市负责人协商后,制作了防电诈宣传印章。待售鸡蛋上用食用色素印上了防电诈标语,以贴近群众、接地气的方式让小小的鸡蛋成为宣传的良好载体。

  4月25日,当第一批印有反电信诈骗标语的“反诈蛋”正式上市后,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而让韩佐派出所没有想到的是,凉州公安“反诈蛋”更是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多方赞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