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1/04/30/ 20: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今年一季度,武威市实现生产总值126.38亿元,同比增长13%,在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同期基数相对较高的基础上,大部分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增速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武威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稳中加固。农业方面,武威市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发展“8+N”农业优势主导产业,一季度完成农业总产值58.24亿元,增长10.1%,完成农业增加值32亿元,列全省首位。羊猪禽存栏量位居全省第一,分别增长21.73%、25%和45%。牛存栏量增长5.98%,牛奶产量达1.97万吨,同比增长26.9倍。

  工业方面,通过“一企一策”“一链一策”为企业纾困,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难点,力促工业企业复产达产增产。一季度,武威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连续两年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武威市认真贯彻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提升要素保障、审批要件办理等工作质量和效率,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9.42%,其中,项目投资增长49%以上,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个百分点。武威市年初确定的242个重大项目开复工116个,完成投资23.64亿元。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等8个省列重大项目开复工,完成投资12亿元。

  与此同时,武威市一季度消费稳步回升,市场销售主体活力持续释放,一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多亿元,增速基本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系列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7万个,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2万人,创劳务收入1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