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2021年首次生态环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04/25/ 19:58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2021年首次生态环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武威日报讯(记者孙丽娟 见习记者秦树静)4月23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首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从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状况、土壤环境质量状况等方面通报了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其中,凉州区优良天数62天、优良率68.9%、同比减少13天13.5个百分点,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全市4个国控断面水质均在Ⅱ类及以上,全部达到考核目标。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完成2020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自查和武威市“十四五”期间国控断面水质目标调整前期工作。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辖区内暂无受污染耕地、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也未发生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投入,多措并举保护生物多样性,着力提高生物多样性管理水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生物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和明显提升。目前,分布在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陆生脊椎动物有286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9种,分布在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栖息陆生野生动物89种,南部祁连山区天然分布高等植物95科451属1311种,北部沿沙区天然分布高等植物64科227属474种,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3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