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1/04/22/ 20:15 来源:武威日报 王菊虹 李异炳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果蔬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

铺就群众致富路

  王菊虹 李异炳

  春和景明,农事正酣。走进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基地里人头攒动,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无纺布,菜畦间灌溉喷头有规律地旋转着,水雾均匀地喷洒在土地上,静待幼苗破土而出;日光温室大棚内西芹、辣椒等特色果蔬长势喜人。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由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民勤县西部农林产品专业合作社,羊路、龙一等村,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采用“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经营模式建设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主要种植菜芯、学斗、芥蓝等应季蔬菜。

  “今年我们种植蔬菜1.8万亩左右,蔬菜品种有上海青、学斗、客家菜、芥蓝等20多个品种,最近天气稍微有点凉,为了让蔬菜早点上市,我们全部用无纺布覆盖,再过一段时日蔬菜就可以上市了。”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许尔财说。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从育苗、移栽、管护到采收、运输、销售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工人,不但为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务工收入,同时辐射带动了周边龙二、邓岔等村的农户受益。

  “我们园区3月下旬开始开沟起垄、移栽毛菜等,现在正常情况下有周边农户200人左右在这里务工。”许尔财说。

  务工人员王秀清说:“我们最近每天早上7点钟来到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移菜,下午6点左右回家,干得好一天能挣180元到200元左右,最少的也能挣150元左右。”

  种植户曾祥吉种植大棚已有4个年头了,他种植的西芹色泽亮丽、口感好,每到采收季节,商贩们抢着收购。曾祥吉最近移栽的西芹长势不错,他现在最操心的事就是查看西芹生长情况。“现在园区日光温室移栽的有西芹、辣椒、沙葱、蜜瓜等,我们巧打时间差,比大田陆地果蔬上市早,卖得价格高,效益好。园区移栽的西芹6月份就能全部上市,蜜瓜6月底就全部卖完了。”曾祥吉高兴地说。

  近年来,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立足实际,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露地蔬菜和大棚果蔬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