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春日植树播新绿

 2021/04/22/ 14:3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八步沙林场:春日植树播新绿

机械化打桩机效率高省人工。

为新植树苗浇水。

  春风拂面,草方格内钻出星星点点的绿色,生机勃勃。4月16日,记者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看到,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

  按下按钮,钻机打入地下,几秒时间,树坑成型,林场职工们借助高效便捷的机械化压沙设备,熟练地种下一株株绿植。他们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拎桶浇水,为星罗棋布的树坑赋予绿色希望。

  据介绍,打坑机一天可以打出1500个到2000个树坑,是人工栽植的10多倍,大大提升了打坑效率。今年,八步沙林场计划压沙3万亩左右,目前已完成2万亩。

  武威日报记者甘曜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