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着力提升国土绿化质量成效

 2021/04/19/ 18:2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张婷

我市着力提升国土绿化质量成效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尚梅 张婷)今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大规模国土绿化作为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手抓“绿量”增加,一手抓“绿质”提升,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八大行动”,全市大规模国土绿化从沙区、川区、山区梯次推进、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完成人工造林16.16万亩,占计划任务23.5万亩的68.8%;完成退化林分修复3.3万亩,占计划任务6.5万亩的50.8%;完成国土绿化提质增效9.94万亩,占计划任务16.64万亩的59.7%;完成行政村公共休闲绿地建设187处,占计划任务622处的30%。

  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以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宣传为契机,以干部职工义务压沙植树为引领,广泛倡导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新风尚,全民义务植树知晓率和尽责率不断提升。持续推进科学防沙治沙,大力弘扬当代愚公精神,推广普及八步沙治沙造林经验,以规模化防沙治沙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固沙、造林、封育齐抓,乔、灌、草并举,系统推进北部沙区治理。截至目前,全市营造防风固沙林15.62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2.9%。全面推进绿地倍增,以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为抓手,以乡镇休闲公园、行政村公共休闲绿地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镇区、村庄、景区、通道、园区等绿化美化。突出重点提质增效,以国省干线公路、城区市政道路行道树、水涵水保林、绿洲防护林、防风固沙林等补植补造为主的国土绿化提质增效9.94万亩,占计划任务的59.7%。其中,凉州区0.63万亩,民勤县6.99万亩,古浪县2.32万亩。通过开展补植补造,极大地提升了国土绿化质量和成效,缺株断带、生长不良的现状得到明显改观和扭转,造林成果得到有效巩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