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2021/04/12/ 18:39 来源:武威日报 李龙川 胡启福

古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李龙川 胡启福)缅怀革命先烈、创新思政课堂、阅读红色经典……连日来,古浪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红色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时节,组织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到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城关第三小学开展了“花儿向阳、童心向党”小学生学党史活动,通过讲述党史、抢答互动、齐诵诗歌等方式,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献花送英烈、清明寄哀思”活动,组织5-12岁儿童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寄哀思,向英雄致敬。

  创新思政课堂,感悟初心力量。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中开展了“思政课教师进课堂”活动,组织思政课教师讲述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的历史事实,让学生当好革命先烈、红色精神的传颂人和鼓号手。在各中小学校开办“红色故事会”,设立“红色讲台”,利用课余时间,让学生轮流登台讲述自己知晓的红色故事、革命史实、英烈事迹等,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浸染红色文化。

  阅读红色经典,汲取红色精神。中小学校通过图书馆、班级图书角等建立“红色文化书籍专柜”“传统文化书籍专柜”,购置《可爱的中国》《与妻书——林觉民》《光的赞歌》等红色经典书籍,组织学生广泛阅读,认真选取党史内容开展演讲、朗诵活动。同时,开设了“红色电影”学堂,组织学生观看《开国大典》《厉害了,我的国》等电影,让广大学生在观影中受到浸润、感染、熏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