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为群众服务的精神一脉相承 ——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记

 2021/04/09/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魏晓莹

  志愿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贴心的服务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为春日的文庙路社区增添了一抹抹暖暖的“红色”。3月30日下午,甘肃甘露公益中心文庙路社区服务站在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揭牌成立,志愿服务队正式进驻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设计志愿服务项目等活动。

  揭牌仪式后,文庙路社区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老党员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提供免费理发等服务。

  有着50年党龄的退伍军人杨万章老人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志愿者们。杨万章老人在服役期间,一次带领新兵进行投弹训练时,一位新兵因操作失误,将手榴弹抛出防爆坑,千钧一发之际,他迅速反应扑倒新兵,用自己做盾牌护住了战友,因为杨万章反应及时所幸没有发生事故。“我是共产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遇到危险第一个冲上去天经地义。”杨万章老人语气平淡地说。

  “学习党史的过程就是学习党为人民服务的过程。”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向老党员学习,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行动力。同时,将号召全社区群众,以“志愿服务站”为载体,开展各项生动而有意义的活动,把“志愿服务站”作为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服务群众需求的前沿阵地,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创城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