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持续释放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

 2021/04/09/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持续释放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

  武威日报讯(记者孙丽娟 王舸)我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用足、用活、用好公积金”,持续释放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2020年以来归集、 提取、贷款额等业务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年新增缴存人数为5年来最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我市严格执行公积金政策,推动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严格落实“保一限二禁三”的贷款政策规定,鼓励支持首套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严禁向三套及以上缴存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加强公积金扩面力度,让更多新市民共享发展成果。以全市新开办企业为重点,以应建未建、应缴未缴企业为突破口, 认真落实我市新市民建缴政策。持续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使辖区内更多企业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实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稳定企业人力资源的目标。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持续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智慧武威APP对接运行,实现公积金系统“五合一” 登录设备全覆盖、离退休提取、对冲还贷、提前结清业务“零材料”办理目标。大力推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即来即办,有效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严格落实“四统一”原则,稳步实现公积金保值增值。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客观分析研判存量资金,科学制定资金存储计划,合理调度使用资金,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率。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力度,积极主动防范化解资金风险。 扎实开展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对恶意拖欠、久催不还的借款人, 通过告知用人单位协助催收、登报公示失信人员名单、法院诉讼等方式予以催收,减少存量逾期贷款。出台实施援鄂医务人员优待政策,对援鄂医务人员给予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上浮20%购房资金支持,对已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现正在偿还贷款或今后5年内在本市首次购买自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给予为期5年公积金贷款利率50%的政府贴息支持。目前,缓缴企业已恢复正常缴存, 有效支持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