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在武威市直部门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立足实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04/08/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市直部门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立足实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市直部门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工作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一同调研。

  在市农业农村局,柳鹏认真查阅有关资料,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农业农村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围绕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农业科技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优势主导产业的能力,切实跟进解决群众在发展产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高度重视畜禽疫病防治,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加快畜禽防疫体系建设,解决老百姓发展畜禽产业的后顾之忧。要统筹推进“三农”各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随后,柳鹏来到市人民医院,走进该院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医院党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卫健系统和市人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柳鹏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服务群众。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规范从业人员执业行为,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优化便民服务措施,积极探索建立城乡医疗机构联席制度,通过定期开展义诊、定期随访、上门服务等措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当前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精细组织安排,加强协调配合,不断优化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切实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安全性,消除群众顾虑,让群众愿意接种、主动接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威十八中充分发挥艺术办学特色,通过“党史+”方式广泛开展艺术创作,让党史知识“讲”起来、“绘”起来、“舞”起来、“活”起来,让广大师生在学习中增强对党的历史的认知。柳鹏走进教室、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通过主题团(队)日、班会分享红色故事等形式,帮助师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光辉历程、历史脉络、重大事件。教师是学校党史教育的主体,要把教师和学生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要重点体现“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引导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甘于奉献,汇聚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合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