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践行“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

 2021/04/07/ 19:0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见习记者秦树静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光盘行动”在我市持续开展,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志品牌深入人心,对于弘扬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3月30日,记者走访武威城区多家餐饮店发现,随着“光盘行动”的逐渐深入,市民“拒绝浪费 文明用餐”意识逐渐形成,绝大部分市民在点餐时量力而行,有剩饭菜时会选择打包带走。

  在小北街一家餐厅,记者看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服务员不时提醒前来就餐的市民适量点餐。顾客们都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点餐时还控制了菜品的数量。该餐饮店负责人说:“现在大家的节约意识在提高,很少遇到浪费饭菜的现象。”

  餐饮行业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中有着独特的作用,是“光盘行动”的引领者。近年来,我市各餐饮服务单位纷纷使出“招数”,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减少浪费。有很多餐饮店在客人点单时,服务员会主动提醒顾客文明用餐,对餐品种类提出合理建议,以实际行动做绿色文明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和引领者。

  不少市民表示,吃不完的饭菜打包不是丢人事,已成为习惯。正在一家早餐店用餐的市民张先生说:“不论在家里还是在餐馆用餐,自己都尽量做到适量,不然浪费就太可惜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