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04/06/ 18:53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张新华 徐世乾)连日来,天祝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起点安排部署。该县及时成立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20名协调能力较强、理论功底扎实的党员干部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县委派出由县委常委担任组长的8个巡回督导组,分领域分层次开展督导,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精细化顶层设计。该县围绕目标任务,立足实际谋划,梳理出“聚焦‘四大引领行动’、精准‘五类人群教育’、突出‘七项学习重点’、用好‘七种学习方式’、把握‘六个紧密结合’、收获‘七重教育成效’”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办好“五个培训班”、开展“十个一”活动的务实举措,分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对象、重点、方式、载体和达到的预期成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多举措营造氛围。县融媒体中心在所属宣传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跟进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积极推送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等,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县委宣传部充分运用城乡公交、出租车顶广告、广场大屏幕等宣传载体,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宣传。各乡镇党委通过宣传标语、悬挂横幅、乡村大喇叭、马背宣讲队进牧区等方式,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两促进确保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民族团结、党的建设六项重点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美丽天祝、书香天祝、平安天祝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