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殡仪馆:全力保障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2021/04/01/ 21:41 来源:武威日报 杨鹏元 赵万龙

凉州区殡仪馆 全力保障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杨鹏元 赵万龙)据预测,今年清明节凉州区祭扫人数将达到25万余人(次)。为避免人群过度聚集,严防踩踏、碰撞、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凉州区殡仪馆提前动手,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该馆推出实名预约、错时错峰、分批次祭扫。通过公布殡仪馆业务大厅、骨灰堂和七架沙滩陵园、永丰、武南、下寨滩、长青公墓负责人电话号码,采取电话预约祭扫时间、人数,错开祭祀高峰,避免人员聚集、车辆扎堆现象。推行网络祭扫、代客祭扫、非现场祭扫。家属可通过凉州区民政局“云祭扫”进入网络祭扫平台,添加祭扫人的姓名等信息,就能在网络上进行“献花”“上香”“点烛”“鞠躬”以及向逝去的亲人留言等祭奠活动。还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委托预约,由公墓(陵园)工作人员代购贡品、鲜花等,代为现场祭扫,相关祭扫情况也将通过照片、视频的形式反馈给家属。提倡文明祭扫、无烟祭扫、“鲜花换纸钱”祭扫。对现场选择文明祭奠、交回“烧纸”的丧属,免费赠送鲜花;对采用传统烧纸祭祀方式的家属,殡仪馆在馆骨灰堂和5个公墓(陵园)墓区设置50个焚烧桶,工作人员将引导丧属到焚烧桶内集中焚烧,杜绝随地乱烧、影响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发生。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祭扫人员进入殡仪馆、公墓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出行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亲友祭扫每次不得超过5人。

  此外,从3月25日开始,该馆在馆内和各公墓成立疫情检测、交通指挥、祭祀引导、安全防火、卫生保洁等5个工作组和后勤保障组,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对消防、用电线路进行安全检查,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和标志,加强入口及周边人员、车辆引导管理,加强交通疏导,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保障“双安全”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