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学习中坚定信念 奋斗中砥砺前行——武威市组织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2021/03/30/ 19:1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党延晶

学习中坚定信念  奋斗中砥砺前行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武威日报记者张婷 党延晶

  春日的武威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勃发着盎然生机。

  3月2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我市在市政府北四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论断,宣讲报告会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为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和及时指导,引起热烈反响。

  市委党校讲师张傲蓉说:“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宣讲报告会为我们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打开了思路,我们将结合此次报告会,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到基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艳听完报告会感触良多,“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原则,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职责使命,宣传好、诠释好党的历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感悟的是初心,汲取的是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今天的报告会让我更加认识到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常怀感恩之心,坚定报国之志。”武威职业学院学生徐蕊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