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稳筑县乡换届工作基础

 2021/03/22/ 18: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天祝稳筑县乡换届工作基础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婷)2021年是县乡领导班子的换届之年,天祝县坚决扛牢扛实县乡换届政治责任,主动担当、未雨绸缪、精准施策,以“五个先行”稳筑县乡换届工作基础。

  谋划部署先行。该县通过深入学习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县乡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抽调骨干力量,建立换届工作专班,强化政策研究,明确换届重点,对照时间节点,倒排时序工期,科学把握进度,确保换届工作靶心不偏、节奏不乱、风清气正。

  学习政策先行。坚持率先学习培训,让组工干部提前熟悉换届工作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夜校一小时”政策法规学习班,对换届政策进行解读,采取现场提问、交流发言、解答互动等形式,难点领导讲、疑点大家议,精准吃透“三法三条例”及换届有关文件精神。

  摸排调研先行。扎实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严把责任落实、内容审核和问题处理关,切实做好干部任前“体检”,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合理区分干部档案问题,彻底解决干部档案遗留问题。对党员党组织关系开展集中排查,理清隶属关系。对基层党支部党员基本情况、外出情况、是否存在影响参加正常党代表选举等情况进行深入摸底,确保换届期间党代表选举顺利进行。

  分析研判先行。全面摸排掌握乡镇领导班子思想、结构、运行情况和工作状况,做到清楚班子运行情况、清楚班子配备优化方向、清楚班子成员思想动态、清楚班子成员履职情况作风表现和清楚干部储备情况。对全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等“五类人员”、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年轻干部情况进行排查调研,切实摸清“家底”。

  宣传引导先行。充分发挥“甘肃党建”APP、“天祝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全面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矩,不越雷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