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大靖镇:让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3/19/ 20:53 来源:武威日报

  董俊磊

  连日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党的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帮助广大群众了解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资助等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古浪县大靖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政策大宣讲活动,通过村组会、户院会等让广大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开展政策大宣讲,让党的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大靖镇大庄村,乡镇干部在村民家门口宣讲党的政策的情形随处可见。群众遇见不懂的问题,可随时询问,乡镇干部也为大家热情解答。

  离群众越近,群众越容易接受、越容易“掏心窝”。党员干部、乡村能人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了解政策,群众的认同感越来越高,主动来听的人越来越多。今年57岁的大靖镇大庄村村民周大年就是其中一位,他还专门咨询了孙子入学的相关政策,这样的方式让他感触颇多。“像政府这样的宣传工作对我们老百姓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不懂的地方我们也了解了,包括农业卫生医疗养殖学生教育等等各方面的政策。”周大年说。

  今年以来,大靖镇改变以往的会议室集中理论宣讲方式,组织能力强、素质高的领导干部,结合农村基层实际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通过进村入户,在田间地头、农家庭院与群众面对面讲政策、解难题、话发展,力求通过准确生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原味土话”,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村入户,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实现思想理论宣传全覆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