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3/16/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强化学习筑牢根基  狠抓教育铸塑警魂

古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武威日报讯(记者董丽俊)为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古浪县“四项举措”着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落实制度“规范学”,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要求政法各单位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等制度,结合政治轮训、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形式,引导政法干警带着问题学、对准目标学,学思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走心走实走深,真正形成“要我学”为“我要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铸塑忠诚警魂。

  围绕主题“研讨学”,将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有机结合,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组织政法干警持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广大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新动能,有效促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司法,铸就可靠警魂。

  创新载体“拓展学”,切实发挥“长安剑”“陇原剑”“天马剑”“古浪政法”等虚拟阵地和学习平台作用,线上线下互动结合,化整为零自主学,通过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充分运用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移民区产业基地等教育资源,让政法干警及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强化现场感悟学习教育,“身临其境”触动灵魂,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面引领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安排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铸造廉洁警魂。

  选树典型“激励学”,组织政法干警积极开展学习政法英模活动,学习县内涌现出的全国政法英模侯殿禄,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全国劳动模范胡中山、郭万刚,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胡丛斌等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引导政法干警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执法司法领域群众的烦心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铸牢为民警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