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四论扎实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5/ 18:31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评论员

  无古不成今,观今宜鉴古。

  党史中蕴含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致胜“密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提高站位,压实领导责任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好主体责任,按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好相关工作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全体党员都要全身心投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高度重视,加强政治引领学。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捍卫历史真相,让真理走进人们的思想田野。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立足实际,强化督促指导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要深入各级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随机抽查和调研访谈,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各县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县区和单位的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分管部门和领域加强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扬优良学风,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守正创新,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方式方法学。要切实发挥好各类新闻媒体作用,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精心推出系列化、有深度、有吸引力的报道,深入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以及各级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运用我市丰厚的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通过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党员、表彰优秀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及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歌咏比赛、主题征文、武威革命史展览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在学习党史中涵养精神,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武威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