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团市委: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03/11/ 21:5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团市委 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甘曜毓)近年来,共青团武威市委结合工作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以主题教育为重点,把牢教育青少年的“定盘星”。团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少年,紧紧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30多场(次),覆盖青少年6.64万人,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打造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抖音等团属新媒体多方发力、统一发声的传播矩阵,织密保护青少年的“安全网”,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用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奏响引领青少年的“大合唱”。从认知、践行、引领、传播等四个方面环节入手,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少年儿童通过亲自走、亲耳听、亲眼看、亲身学的方式,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

  以关爱服务为牵引,架起服务青少年的“连心桥”。持续加大希望工程项目争取实施力度。募集资金105.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45名,为我市224名困难家庭学生落实资助金23.55万元;组织开展“青暖衣冬”活动,捐助价值25万元的温暖包960多套;为留守、残疾等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众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为他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天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