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的哥拾金不昧受称赞

 2021/03/04/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吴建宏

武威的哥拾金不昧受称赞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吴建宏) 3月1日,武威市民白先生乘坐车号为甘H-86719的出租车,从凉州区西关街到南关小区家中时,不慎将装有1000多元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文件的钱包遗落在后座上,出租车司机张国发拾金不昧,毅然将钱包还给失主,彰显了武威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当白先生乘坐的出租车到达目的地下车时,由于手机电量不足无法扫描二维码支付,白先生遂给了出租车司机1张百元纸币,因张国发没有零钱找,说7元钱车费,就不收了。白先生觉得不妥,坚持换零钱支付,随即匆匆下车到家门口超市换零钱时,将钱包遗落在了出租车后座上。张国发发现钱包后,赶忙倒车把钱包还给了失主。白先生非常感动,准备酬谢张国发,却被张国发婉言谢绝,他说:“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出租车司机,我们应该这样做,这也是我们应遵守的职业道德。现在武威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窗口行业,我们要带头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