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周伟在天祝金强河巡查调研时强调 树牢生态红线意识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以更大力度推动河湖长制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2021/03/03/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李登生

周伟在天祝金强河巡查调研时强调

树牢生态红线意识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以更大力度推动河湖长制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 李登生)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金强河市级河长周伟在巡查调研黄河一级支流天祝县金强河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生态红线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河湖长制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周伟沿着金强河,认真巡查了天祝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建设等情况,对天祝县“县上抓河湖、乡镇盯溪流、全民护绿水”三个层面落实管护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和河长制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好谋划设计,有目标、有机制、有保障地统筹推进河湖保护治理,努力使每一条河湖都成为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要切实树牢生态红线意识,全面综合施策,以强化河湖岸线管护、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抓好水污染防治和开展常态化巡河湖为抓手,持续巩固治理成果,推动金强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在工作推进和落实中,善于发现问题和主动解决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通过整改把河湖长制的落实执行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建设造福武威人民的幸福河湖。

  市政协副主席,天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强河县级河长马扎西一同巡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