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雷台景区等项目陆续复工

 2021/03/03/ 15: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武威雷台景区等项目陆续复工

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日,记者自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和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项目等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甘肃省内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1299亩,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8.55亿元。最大的单体游客综合服务接待中心于2019年12月18日顺利封顶。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将于2022年5月1日开园运营。项目通过挖掘汉历史文化、天马文化和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其周边提升改造,打造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创建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主题景区公园。

  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始于2019年,武威市投资36亿多元,高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PPP项目。全面梳理老城历史记忆、古城符号和凉州元素,突出凉州历史风貌和文化内涵。合计公布3处历史建筑和32处历史建筑群。该项目以弘扬三大历史文化街区的“儒”“俗”“佛”特色为目标,着力打造凉州古城“L”形金腰带,传承凉州历史文脉,彰显千年古城风貌。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建设项目是武威市首个春节后复工建设的文旅项目。目前,园区内入园的大门施工脚手架上,工人在进行项目施工,动物园大门雏形已现;猴馆、猛禽馆、熊馆等动物场馆已完成施工;珍禽场馆外,施工人员加紧对管区外围、门廊做最后的装饰和修整……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灵长类动物场馆、长颈鹿餐厅、景观水体、塑木栈道、景区大门及游客服务中心等建筑,同时改造修缮现有沙产业馆、标本馆等老旧建筑,并同步完善景区内服务游憩建筑、景观小品、标识导览、智慧旅游等设施,总计完成投资2亿元,项目将于4月中旬建成,力争于今年“五一”开园运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