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 多举措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2021/02/24/ 18:45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李政阳 张婷)“疫情防控小常识、关键点……”“少见一次面,少聚一顿餐,亲情不会淡”走进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首先看到的是村口挂起的一条条疫情防控标语,两名志愿者在村口对入村人员和车辆进行测温登记。“虽然进出的大部分是同村的人,平时大家都很熟悉,但这时候该怎么查就怎么查,一点都不能马虎。”一位值守的志愿者说。这样的场景在古浪县各个乡镇、村组比比皆是。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性活动频繁,为保障群众健康,古浪县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落实常态化防控责任,堵塞防控工作漏洞,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三减少”(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三加强”(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网格化管理、加强定点诊治)等工作要求,细化防控措施、制定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该县还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公夹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组织编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应急广播播报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