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英雄戍边关 千里送乡情 ——武威市委市政府赴新疆慰问“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侧记

 2021/02/22/ 18:2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祁发宝(前排左四)同大家合影留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初春的乌鲁木齐,乍暖还寒。武威天祝籍军人祁发宝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2月21日上午,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率团专程从武威来到乌鲁木齐,代表武威市委、市政府及180万武威人民向英雄团长带去家乡的敬意和问候。

  祁发宝热情地和大家逐一握手,虽然身负重伤,但端正的军姿依旧彰显出边防军人的铁骨铮铮。

  赵立新首先对英雄母亲及家属表达了敬意。他说,祁发宝20多年如一日扎根高原、卫国戍边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昂扬风貌,也是新时代武威精神的生动实践,家乡人民无比自豪,衷心祝愿他早日康复,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祁发宝深有感触地说,“家乡的热土养育了我,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扎扎实实干好。”

  武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向祁发宝介绍了家乡喜人的变化。慰问团还向祁发宝家属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通过书籍、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展示了家乡新貌,并热诚邀请祁发宝及家人“常回家看看”,让全市人民聆听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英雄团长和母亲。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武威籍英雄团长的敬意。

  祁发宝对武威市委市政府及家乡人民的关心表示感谢,为近年来武威市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并祝愿家乡越来越好。他说,自己身边有很多武威籍士兵,他们默默无闻驻守边疆、吃苦耐劳,为国防事业作贡献,受到广泛赞誉。

  天祝县哈溪镇河沿村党支部书记吕光祥向英雄团长介绍,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又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后要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服务人民的精神,服务好家乡的父老乡亲。”吕光祥说。

  “在祁发宝的身上,坚韧崇善团结奋进的天祝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我们要全力做好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工作,一如既往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真正让军属放心安心。”武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付国说道。

  临行前,武威市驻疆办的同志专门送上“温馨联系卡”,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英雄及家属在新疆的服务保障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