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职工互助保障实现新突破 1月参保人数同比增长22%

 2021/02/20/ 19:3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文灿

我市职工互助保障实现新突破

1月参保人数同比增长22%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文灿)记者日前从市总工会获悉,至目前,我市参加职工互助医疗保障的单位累计达到185家,参保职工2万多人,参保金额322.65万元,累计理赔837人,获得互助保障赔付金额200多万元,已为20名身患大病和遭受意外伤害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职工申领互助互济金8.8万元。其中,今年1月实现新突破,参保人数同比增长22%,理赔金额达40多万元。

  职工互助保障由全国总工会创办,是一项有别于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重要保障,是工会以互助互济的方式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载体,被广大职工称为“工会给职工的二次医保”。解决了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单位职工的双重困难,对于保障职工待遇、减轻职工医疗负担具有重要作用。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中规定,参加“互助保障”是工会会员享有的权利。

  2020年11月,甘肃武威肿瘤医院某职工因患病住院一周,花费9000多元,出院后除正常的职工医保报销外,他还获得职工互助保障重大疾病报销医疗费用39000元用于后续治疗,同时报销互助医保1531元,共计赔付40531元。该医院工会主席杨成天说:“我院是全市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最早的单位之一,今年是第五个年头。期间,有222名患病的医护人员共获得各类报销、救助共计55.76万元,真正实现了职工有病能看起,没有发生因病致贫的家庭和职工。这是工会为职工办的最有意义的一件实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