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冬春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1/02/01/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杨燕 张小芳 李禄文)近日,笔者从民勤县发改局了解到,该县将陆续分批次投放冬春蔬菜100吨,保障全县蔬菜市场供应,满足节日消费需求。

  今年民勤县冬春蔬菜储备达到100吨,储备品种主要包括白菜、土豆、萝卜、洋葱等耐贮存、易周转的蔬菜。

  民勤县农发公司作为政府冬春蔬菜承储企业,按照冬春蔬菜储备要求,加大蔬菜质量安全监测力度,严把质量安全准入关。公司总经理王英多告诉笔者:“我们精挑细选白菜、胡萝卜等6个品种进行储存,认真做好防冻防鼠工作,确保蔬菜存储质量。分期分批向城区4家超市及蔬菜门店投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平稳有序的同时,满足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民勤县凯尔亮超市是民勤县县级储备菜投放点之一,超市工作人员对出入市民均进行测温登记,并提醒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测温后方可进入超市。超市内各色菜品摆放整齐、明码标价,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购。“从去年12月底投放以来,已陆续销售3.2吨,尤其是大白菜和萝卜价格便宜、菜品新鲜,消费者特别喜欢。同时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超市负责人陈水芸说。

  在蔬菜储备期间,民勤县发改局通过生活必需品监测情况和承储企业上报信息,准确把握蔬菜市场供应情况,及时做好市场应急供应工作准备,确保节日期间蔬菜供应和价格稳定。此外,加强蔬菜安全监测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菜篮子工作,以“委托代储”的形式,于2020年11月上旬完成县级冬春蔬菜储备任务。新年期间,已通过定点销售门店投放24吨,计划春节投放50吨,元宵节投放26吨,力保量足价平,确保全县冬春蔬菜不脱销、不断档,让市民吃上放心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