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架起致富桥 合力奔小康
——凉州区祥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2021/01/26/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戴声桥 见习记者秦树静

架起致富桥 合力奔小康

——凉州区祥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武威日报记者戴声桥 见习记者秦树静

  冬日的凉州寒风瑟瑟,但在四坝镇三岔村的日光温室里却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近年来,四坝镇三岔村在凉州区祥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带领下,广大村民积极种植小乳瓜、西葫芦、西红柿、辣椒等蔬菜新品种,合作社从生产到销售全过程为种植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切实帮助当地村民们实现了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1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四坝镇三岔村日光温室生产基地,随机走进一座日光温室,泥土和蔬菜融合的味道扑鼻而来,绿油油的蔬菜格外亮眼,三岔村九组村民邓沛元正在自家的日光温室里采摘乳瓜。邓沛元告诉记者,他种着4座日光温室,主要种植小乳瓜、西红柿和辣椒。在种植过程中,凉州区祥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种苗繁育、新品种推广、农资供应、技术培训、蔬菜运销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今年他的日光温室蔬菜长势好、产量高、上市早,现在市场行情又好,今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我已经种了4年日光温室了,平均下来一座日光温室一年收入不下5万元,今年的辣椒价格是近年来最好的,收入肯定还会更好。”邓沛元喜滋滋地说。

  无独有偶,三岔村九组村民牛金娥用自家的1座日光温室种植辣椒,目前已经卖出4茬,收入了2万多元,预计到今年6月最低可收入6万元。

  目前,三岔村日光温室里的小乳瓜、西葫芦、西红柿、辣椒等蔬菜陆续上市,日光温室蔬菜已成三岔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广大种植户通过种植日光温室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

  三岔村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离不开凉州区祥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近年来,凉州区祥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把蔬菜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优势产业,从优质种苗育苗、新品种引进示范试验到蔬菜种植,再到产品销售,实现“产销一条龙”全程服务,使全村蔬菜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同时还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