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民间木刻师耗时4年完成19米长木刻版《清明上河图》

 2021/01/22/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董开炜

武威民间木刻师耗时4年完成19米长木刻版《清明上河图》

安文宇和他的木刻作品《清明上河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董开炜 摄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董开炜)近日,由武威民间手工书法木刻师安文宇耗时4年精心雕刻完成的长19米、宽0.91米完整版纯手工木刻作品《清明上河图》,在武威市问世。该木刻作品中的人物、树木、楼阁、木船、水流、牲畜等都雕刻得细致入微、栩栩如生,完美再现了《清明上河图》的神韵。

  生于1970年的安文宇是甘肃武威人,他从小就痴迷于传统木刻技艺,年轻时在一家企业担任机床工。在工作空闲期间,他刻制了一幅著名书法家林中阳的书法作品,没想到被一家酒店永久收藏。从此,他潜心学习研究木刻艺术,先后拜访了全国各地许多著名的木刻艺术大师,刻苦钻研木刻技艺,并先后为兰州、武威等地的企业、酒店、宾馆等刻制了数百件木刻书法艺术牌匾,后来又成为著名书法家王国文先生“龙”字书法专职木刻师。业内人士评价,安文宇的木刻作品,既惟妙惟肖,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他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基础上,将技巧、人文和艺术巧妙地融为一体,精雕细琢创作了一件件木刻书法艺术珍品。

  2017年,在武威籍雕塑家王宏的策划和建议下,安文宇决定制作纯手工木刻作品《清明上河图》。在王宏的帮助下,安文宇历时4年,终于在近期完成了巨幅木刻作品《清明上河图》,表现的场景和原画作一模一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