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21/01/20/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

我市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筑牢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市新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点400多个,建成乡村道德讲堂300多个,打造市级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16个,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村规民约、家规家训。新建、改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355个,打造科学理论宣教、生态文明实践等6大系列26个教育实践基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乡镇、进村组、进社区、进校园。将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作为新时代武威精神,使其成为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民勤县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县,天祝县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试点县,凉州区和古浪县作为市级试点县区也相继启动试点工作。各县区探索总结出了一批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经验做法。凉州区立足底蕴深厚的文化,结合“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发展地域特色文化,通过实施“光明工程”“文明积分工程”“薪火工程”“幸福工程”,建设“生态文明银行”等措施,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65N”凉州模式;民勤县通过印发为民服务“连心卡”,设立群众“心愿墙”,收集群众“微心愿”,建立“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评选表彰“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举办万人徒步等活动,助推文明实践提质增效;古浪县用小平台建起大阵地,小手机承载大智慧,举办“相约古驿花海,牵手幸福人生”集体婚礼、农民丰收节等一系列活动;天祝县启动运行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调度大厅和“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程序,将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阵地资源纳入文明实践基地建设,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天祝样板”。2020年11月,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