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追寻陇原红色印记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八步沙 当代愚公书写绿色传奇

 2021/01/20/ 1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八步沙 当代愚公书写绿色传奇

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回忆当年植树的难忘岁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在我身后的沙漠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8月21日亲自拿起开沟犁,同林场职工一起开沟压沙,极大地激励了全省干部群众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1月19日上午,记者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内连线采访,被冰雪覆盖的沙漠之上梭梭、柠条、沙枣等植物在寒风中挺立着腰杆,无声诉说着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小组走进八步沙林场,记录见证八步沙林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绿色成就。

  八步沙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是古浪县北部一大风沙口。40年前,第一代治沙人——八步沙“六老汉”为了守护家园,用“一棵树一把草,压住沙子防风掏”的老办法开启了治沙之路。40年来,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让沙漠变为绿洲。

  “目前,林场造林面积25.3万亩,养护林面积达41.2万亩,在建党100周年来临的日子,我很激动,因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在视频连线中讲述了八步沙的动人故事。

  “第一代治沙人中有4名共产党员,在最艰难的时候,正是有了党的领导,才一路走了过来。”郭万刚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管护好林子,治更多的沙,种更多的树,让陇原大地更加美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东 叶海 张铁梁 施秀萍 伏润之 杨唯伟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张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