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从养鸡能手到致富“明星”

 2021/01/19/ 15:49 来源:武威日报 王俊朝

从养鸡能手到致富“明星”

  王俊朝

  提起古浪县定宁镇,就不得不说柴火鸡,而说起柴火鸡,则绕不开定宁镇的养鸡大户申兴东。申兴东是古浪县定宁镇定宁村村民,在当地是有名的养鸡能手。

  近日,笔者来到申兴东的养殖场,迎面是一排排整齐的鸡舍,鸡舍里时不时地传出咕咕的叫声,工人们正忙着收取鸡蛋。

  申兴东以前一直在养蛋鸡。2018年,在定宁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申兴东积极筹措资金,成立了古浪县老申养鸡专业合作社,在定宁镇晨光村新建养殖场,不仅养蛋鸡,还发展起了肉鸡养殖。

  “以前养殖规模小,现在养殖场养了1万只鸡还嫌少,养殖场空的地方还能养些牛、羊之类的。”申兴东向笔者介绍。

  据了解,仅在2018年,古浪县老申养鸡专业合作社就出售雏鸡60万只,年产值达130万元,成为全镇发展鸡产业的龙头养殖专业合作社,申兴东也成了村民眼中的致富“明星”。

  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我要带动乡亲们养鸡,让大家们通过努力也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申兴东说。

  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土鸡养殖产业模式,与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养殖协议,免费提供混合鸡苗和技术指导。养殖户按照技术规程养殖成成品土鸡后,由该专业合作社负责按照市场价格回收和引导销售,通过可持续、循环发展的模式,形成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互惠互利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壮大扶贫产业规模,促使养殖户增收致富。2019年以来,古浪县老申养鸡专业合作社为全镇1229户贫困户发放鸡苗10万多只,帮助贫困户发展养鸡产业,将“输血”转化为“造血”,增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