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培育行动

 2021/01/15/ 18:0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培育行动

  武威日报讯(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培育行动,弘扬乡村道德新风,加强基层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力量之源。

  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整治婚丧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和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把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弘扬孝道、尊老爱幼、扶残助残、和谐敦睦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利用道德“红黑榜”等形式,促进村规民约有效实施。推动实行区域共治、强化群众自治等七项重点任务落实。各县区明确规定县域内婚嫁彩礼、礼金、酒宴等最高限额,抵制高价彩礼等不良风气取得初步成效。

  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创评活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武威人”等推选宣传活动,全市涌现出省级道德模范5名,命名表彰市级道德模范24名、“最美武威人”47名;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评选出“美德少年”10名、“新时代武威好少年”95名,建成省级文明校园10个、市级文明校园90个,实现省级文明县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目标;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创建市级以上文明乡镇63个、文明村180个,使广大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成功举办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常态化开办“凉州讲坛”和“凉州文化沙龙”,组织举办“万人吟诵凉州词”活动,推出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大型民族歌舞剧《千年华锐》。开展“书城不夜、书香武威”“书香飘万家、相伴共成长”“德润武威、词话凉州”等为主题的全民阅读(读书)活动650多场(次)。全市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93个、农家书屋1467个,实现乡镇、村组全覆盖。建成105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场地、1125个村级体育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