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古浪:全力保障大棚作物温暖过冬

 2021/01/15/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董俊磊 鲁河山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全力保障大棚作物温暖过冬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时节,伴随着一场小雪,古浪县气温骤降到零下20摄氏度左右。为防止日光温室大棚内作物因低温受损,近日,古浪县各乡镇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种植户全体出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升温保温工作,提升冬季农业生产质量,保障农民增收增益。

  在古浪县为民新村种植区,西靖镇村干部为群众发放增温块,进行大棚增温指导工作,确保农作物不受损害。“一个大棚内点燃五六块增温块,短时间内能使大棚温度上升到10摄氏度左右。”村民宋朝英说。

  富民新村日光温室以辣椒栽植为主,气温高低直接影响辣椒长势。为此,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和农技专业人员一起走进日光温室大棚,指导种植户通过点燃增温块、放置取暖炉和架设高温灯等措施,保证大棚能够抵御严寒。“我们随时关注着日光温室大棚的温度,积极督促老百姓采取防冻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张延堂说。(董俊磊 鲁河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