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迎来近36年最冷冬天

 2021/01/13/ 18:12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迎来近36年最冷冬天

  武威日报讯(梁文晶 罗晓玲)近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2020年冬天为我市近36年最冷冬天。据气象观测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1月下旬以来,我市气温持续偏低,11月下旬至12月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2.3℃~2.9℃,创1985年以来新低。2021年1月上旬(截止7日)气温仍偏低,较历年同期偏低3.7℃~5.6℃,为2012年以来最低。其中,1月6日至7日全市日平均气温达-15.7℃~-20.3℃,为1959年以来最低。

  造成近期大范围气温偏低的最直接原因是欧亚中高纬“西高东低”的经向型环流和偏强的东亚冬季风,并且这样的环流形势自11月下旬以来一直持续。从更深层和更大范围来看,赤道中东太平洋目前处于发展盛期的拉尼娜事件,据资料分析,拉尼娜事件使我市冬季气温偏低,出现“冷冬”的概率较高。

  据市气象台预测,1月中旬开始气温逐渐回升,但不排除有短时低温时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