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社会福利院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0/12/31/ 19:4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吴建宏

市社会福利院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吴建宏)日前,民政部对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武威市社会福利院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古浪县大靖镇园艺村村民委员会原委员王宗权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社会福利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生活护理、饮食、医疗、康复等工作流程,按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划分5个党员责任区,每个责任区安排2名党员负责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创设5个党员先锋岗,党员带头在消防安全、医疗康复和后勤保障工作中冲锋在前;强化院内舆情监测与引导,疏导老人、学生和儿童心理压力,适时开展心理辅导,开展“党旗飘飘战疫情”等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不断充实老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确保全院500多名老人、儿童零感染。

  古浪县大靖镇园艺村村民委员会原委员王宗权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率先到达防控一线,主动请缨参加返乡人员排查和交通卡口值班。日以继夜的防控工作,让王宗权的身体一直处在超负荷运转、严重透支的状态。今年2月1日晚,连续奋战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王宗权,在疫情防控流动人员卡口执勤点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了62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