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中国少年先锋队武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29/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文娟 记者王华贤

中国少年先锋队武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柳鹏寄语全市少先队工作 赵前前赵立新讲话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孙文娟 记者王华贤)12月28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武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寄语全市少先队工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大会宣读了市委书记柳鹏对全市少先队工作的寄语。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赵前前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出席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副市长王雁、市政协副主席赵国祥出席大会。

  柳鹏在寄语中指出,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学习知识、磨炼意志、锻炼体魄,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共青团要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带领少先队高举队旗跟党走,坚定政治方向,深化改革攻坚,推动实践创新,锻造过硬队伍,锤炼优良作风,努力开创全市少先队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和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继承中创新,在实践中育人,充分尊重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用宏伟目标激励少年儿童,用丰富活动陶冶少年儿童,用竭诚服务凝聚少年儿童,以实践体验教育为途径,广泛开展了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活动,少先队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呈现出勃勃生机。

  会议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共青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品牌教育活动,坚持全团带队,不断健全少先队工作机构,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少先队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陶冶道德情操,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坚持全面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武威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武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武威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武威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