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周伟在天祝县金强河巡查调研时强调 深入落实“河长制” 不断健全长效机制 全面推进金强河全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2020/12/21/ 19:56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1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金强河市级河长周伟巡查调研黄河一级支流天祝县金强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做好黄河支流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完善河湖保护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努力推动实现金强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生态治理目标。

  周伟从金强河安门渠首出发认真巡查了沿河两岸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情况,对天祝县河湖保护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伟强调,要深入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和河长制各项工作,不断健全河湖管护长效机制,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持续在“管、保、治”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建立完善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务实高效管用的监管体系,实行严格的空间管控制度,全面推进河湖系统治理和河湖管理信息化,不断完善考核评估制度,切实推动实现全域治理、全域保护,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着眼长远,不断推动全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以河湖“清四乱”为抓手,持续开展“六清”行动,坚决防止河岸周边出现新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挖乱种等现象,确保不能出现新增量,持续巩固扩大治理成果。河湖生态修复应遵循“尊重自然,保护优先”和“以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原则,尽量遵从自然和现状条件,切实降低工程治理成本,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周伟还调研了天祝县金鸡扶贫产业园有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党建联系点华藏寺镇野雉沟村产业培育、党的建设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