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公安交警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2020/12/18/ 18:2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王舸

我市公安交警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 王舸)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我市公安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紧抓任务工作重心,加强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各项工作,筑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防线,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我市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行动,运用“白+黑”勤务模式,在国省道等运输车辆较多路段设置流动卡口,对过往客货运车辆逐一检查,严管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和货车非法改装、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违反禁令标志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货车超限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逾期未检验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部门协作机制,加大路面违法查纠力度,并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不断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在城乡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点,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采取设点盘查和流动查缉,开展酒驾夜查统一执法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严格检查,切实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全方位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对象、不同文化层次的群众,以面对面讲安全、发放宣传资料、运用新媒体平台等方式,结合“一盔一带”“122”“一老一小”等主题宣传活动,向出行群众宣传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全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自我防范意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