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夫妻携手同抗疫——记武威市抗疫最美家庭徐海玲家庭

 2020/12/10/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魏晓莹

夫妻携手同抗疫

——记全市抗疫最美家庭徐海玲家庭

  记者孙丽娟 魏晓莹

  4月8日,在市天马剧院,一群人正翘首以盼,等待着我市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胜利归来。“来了,来了!”“在那边,在那边……”欢呼声此起彼伏。

  人群中,一位带着孩子的男士格外激动,他就是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徐海玲的丈夫尹尚智。因为2020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徐海玲和丈夫分离了整整68天。

  农历正月初二中午,徐海玲刚值完24小时的连班还在病房忙碌,医院党委通知,省卫健委将组织第一批医务人员援助武汉。接到医院电话的那一刻徐海玲没有丝毫犹豫,她说:“我要去!”作为一名医生她明白,一呼一吸间,便是生与死的距离。为了守护“最短的距离”,她要离开老人、丈夫和孩子,远走千里。

  临行之前她对送行的丈夫和儿子说:“你们放心,我会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回来。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总得有人逆行而上,这是我作为医生的职责和使命。”

  在武汉,徐海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接诊新病人、问病史、开医嘱、完善病历、做心电图、处理各种突发意外情况……她每天工作8小时,等到下班脱掉防护服,全身已湿透,脸上被护目镜留下深深的勒痕。

  徐海玲每天都这样忙碌着,但她没有迟疑,没有退缩,在疫情面前,她始终坚守。“希望4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同看樱花。前行之路必有光亮,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徐海玲说道。

  丈夫尹尚智是市第十五中学高三年级的数学老师,疫情当前,他承担起了高三文科班的数学线上教学任务。为了保证所带班级每位学生都能有效提升成绩,他想办法联系每位学生家长,确保每位学生都能配备网上听课用具。课后主动打电话、发微信和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学习状态,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心理辅导,保证“一个孩子都不能落下”。

  离别的那些日子,武汉成了尹尚智心底最牵挂的地方。在妻子回来的那一刻,他深深地拥抱住妻子。

  就是这样的一家人,用他们之间相互的理解与支持,并肩战斗,用琐碎平凡的工作点滴,汇聚了守护一方安全的能量,也温暖着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