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蔡旗断面过水量达2.9亿立方米

 2020/12/09/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民勤蔡旗断面过水量达2.9亿立方米

  每日甘肃网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截至12月3日,民勤蔡旗断面过水量达到2.9亿立方米,自2010年以来连续11年稳定实现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约束性目标。

  2020年,武威市持续干旱,全市降水量较去年同期偏少四成、较常年同期偏少二成,河流来水较去年同期偏少近三成、较常年偏少近一成。面对严峻的旱情,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水定规模、定产业、定结构,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科学调度水资源,市县水务部门提前安排部署,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和生活、生态、生产用水,全力保障向民勤生态调水。

  过去一年,红崖山水库向青土湖下泄生态水量3060万立方米,青土湖水域面积扩大到了26.7平方公里,旱区湿地达到106平方公里,地下水埋深由2007年的4.01米上升至2.91米,上升1.1米,芦苇等旱湿生植物连片封育面积达到20多万亩,民勤外河近40年来首次出现过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