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铲冰除雪保安全 ——武威市干部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见闻

 2020/12/03/ 20:03 来源:武威日报

铲冰除雪保安全

——我市干部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见闻

  记者孙丽娟 见习记者达丽

  12月2日上午,武威城区街头到处是火热的除雪场景。广大干部职工、环卫工人、沿街商户、市民群众,挥动各类工具铲除积雪、播撒文明。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原本积雪结冰湿滑的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大家战严寒、保畅通、送平安,温暖着冬日里的这座城。

  “我爱这座城市,能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尽点力,我感到很自豪!”正在铲雪的志愿者张小兵感慨地说。

  经过一夜降雪,武威城区主次干道深厚的积雪和湿滑的道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在文化广场路口,市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积极除冰扫雪,一把铁锹、一把扫帚都成了他们手中的清雪“神器”,不一会儿道路旁边的人行道就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们一定要把积雪清扫干净,大家热情很高,能为市民安全出行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很高兴。”市自然资源局干部刘兴义说。

  在北关十字到祁连大道路段,大家挥动铁锹,卖力铲除人行道积雪,只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温馨的一幕在我市各个角落不断发生。“一、二,起!” 在达府街,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们并肩站成一排,把铁锨插入雪堆的底部,将路面的积雪一点点铲除干净。在这扫雪队伍中,有人拿起扫帚,有人挥起铁锹,有人拿起冰镐,有人负责运雪。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大家各尽其责、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看见机关干部干得起劲,市民们都翘起了大拇指,更有热心市民加入了扫雪队伍的行列。走在刚刚清扫过的人行道上的市民孙岳高兴地说:“我们要给志愿者点赞,下雪后路很不好走,但经过他们的劳动,雪都被打扫干净了,出行方便了。”

  “铲冰除雪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让市民群众从心底涌起暖意,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城市的文明气质。”退休教师李忠发告诉记者。当前,面对特殊天气时,各单位、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又强化了干部职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